登入MyCute
林鴻池提案優先補助弱勢家庭電腦經費 行政院送弱勢兒電腦

林鴻池委員有鑑於台灣的電腦普及率及網際網路普及率,皆居於亞洲四小龍之末,而台灣內部的數位落差亦相當嚴重,依主計處調查,所得屬於五等分位最低的家庭,電腦普及率只有19%,全台約115萬戶低收入戶沒有電腦。

現今「資訊」已被視為和土地、勞力、資本等同之經濟發展條件,也是貧困者得以脫貧的利器,為避免台灣的資訊化程度持續落後,以及內部的數位落差加劇,林鴻池委員建請行政院政府優先針對經濟弱勢家戶,給予購置電腦及上網的經費補助。

行政院會今日(12)上午聽取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提出的「創造數位機會四年計畫」報告,決定20082011年四年編列40.27億元,投入縮減城鄉與產業數位落差,其中教育部與原住民委員會將對低收入戶及原住民的國中小學生,免費給予他們24000台平價國民電腦,以及三年連網費用,使低收入家庭的學生都擁有國民電腦連網的機會。

送弱勢兒電腦 政院加碼8千台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上午聽取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提出的「創造數位機會四年計畫」報告,決定20082011年四年編列40.27億元,投入縮減城鄉與產業數位落差,其中教育部與原住民委員會將對低收入戶及原住民的國中小學生,免費給予他們24000台平價國民電腦,以及三年連網費用,使低收入家庭的學生都擁有國民電腦連網的機會。

行政院在過去三年就曾執行過「縮減數位落差計畫」,對於偏鄉民眾及弱勢族群使用電腦的比率,已有所提升,因此決再以40億元經費,進行這項「創造數位機會計畫」。

過去3年縮減數位落差計畫,已達成偏鄉學生家庭有電腦 (再生電腦)三萬戶,以機上盒完成偏鄉居民電視收訊無死角,以及村村有寬頻,覆蓋率達99.6%,及168個偏鄉有300個數位機會中心,另推動家25中小企業特別是微形企業 (員工五人以下)發展電子商務。

依據聯合國公布的2007年世界資訊社會報告,在181個國家中,我國「數位機會」總評比從2006年的第十名進步到今年的第七名。行政院決持續推動。

因此今年起四年內,政府將投入40.27億元,繼續推動「創造數位機會計畫」,第一是教育部會同相關部會強化民間參與機制,建立符合地方需求與特色的「數位機會中心」。第二是教育部與原民會補助低收入戶國小及國中生國民電腦,第三是研考會輔導中、高齡民眾學習電腦上網,讓人人都能方便享用政府的線上服務。第四是經濟部繼續輔導企業運用電子商務,以拓展網路商機超過108億元為目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我有留言悄悄話我真ㄉ很需要幫助
懇請立委幫忙 真ㄉ生活不下去了
數位落差確實是一個教育上的一個大問題,我自己寫的論文就是這方面的議題,很高興看到有委員會關注這個問題.請繼續推動這樣的計畫.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