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板橋公園綠地停車場動土

2008-04-03╱民眾日報╱第F15版╱北縣 
 板橋公園綠地停車場動土 
 
 

 

   【記者葉尚松板橋報導】北縣府與市公所結合民間企業在15號公園預定地上預備興建的BOT地下匝道式停車場,昨日上午舉辦動土典禮,縣長周錫瑋、市長江惠貞、立委林鴻池及負責開發的正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政隆、副董事長鄭舒雲等人與會。

  本工程配合環狀捷運線的開發,將可紓解日漸增多的車潮人潮,預定耗時1年3個月完工,興建完成後地上為2000坪的綠色生態景觀公園,地下則為兩層樓式立體匝道停車場,預計可容納275個車位,總工程費用超過2億元。正隆公司董事長鄭政隆套句現在流行的話:「我們準備好了」,希望縣府與民間能共同為北縣未來發展努力。縣長周錫瑋表示,臺北縣目前概約380萬人口,超過300萬輛汽機車,縣府除了利用舊有校舍開闢地下停車場及鼓勵民間設置路外停車場外,也努力開拓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路線提升整體交通乘載量。另外;還有近來積極推行的綠化植栽及環保車輛政策,希望未來能成功打造美麗新都。

  立法委員林鴻池強調,過去在他擔任市長任內曾積極推動五座停車場興建案都礙於中央凍結而無法成形,現在15號公園地下停車場終於順利開工,相信未來對板橋地區的發展及解決部分路段停車問題都會有不錯的成效;市長江惠貞也說,正隆公司接手這項BOT案,是空前絕後的,得來不易,正隆的在地化,不但回饋了板橋地方,讓原本就一位難求、幾乎找不到臨時停車位的民生路段多了一個停車的地方。

2008-04-03╱自由時報╱第A13V版╱北縣焦點╱黃立翔 
 板橋停車場BOT案 動工 
 
 

 

  〔記者黃立翔╱板橋報導〕「埔墘地區有大型公立停車場了!」板橋市十五號公園預定地地下停車場BOT案,昨天舉行破土動工典禮,台北縣長周錫瑋、板橋市長江惠貞、立委林鴻池都出席預祝工程順利,希望停車場完工後,解決埔墘地區停車位難求的窘境。

  板橋市「市十五」停車場位於民生路一段,佔地兩千多坪,全案採BOT方式辦理,興建金額近兩億元,外包營運管理權五十年,九十八年底將提供地下兩層共兩百七十五個車位,以及地面公園綠地,將會為板橋市埔墘地區帶來不同的新風貌。

     
2008-04-03╱中國時報╱第C2版╱北縣新聞 
 《城鄉小調》全縣首見地下停車場BOT 
 
 

 

  板橋:為了配合捷運環狀線的開發,紓解日漸增多的車潮人潮,板橋市民生路1段15號公園預定地將蓋地下停車場,它也是全縣第一樁地下停車場BOT案,昨由縣長周錫瑋、板橋市長江惠貞、立委林鴻池、承包商正隆公司董事長鄭政隆動土開工,預計九十八年中完成。

2008-04-03╱台灣新生報╱第05版╱地方綜合╱【記者潘鴻志∕板橋報導】 
 板橋首樁停車場BOT動工 
 
 

 

  歷經三年的波折,位於板橋市民生路一段上的十五號公園預定地,縣轄市層級第一樁地下停車場BOT案,昨(二)日上午終於破土動工。開工典禮由台北縣長周錫瑋、板橋市長江惠貞、立法委員林鴻池、合作承商正隆公司董事長鄭政隆與多位地方民代共同參與,氣氛十分熱鬧。該停車場完成後,對於週遭地區停車一位難求現象,將有莫大紓解功能。

  公一五地下停車場佔地面積二○○○餘坪,全案採BOT方式辦理,興建金額近二億元,由在地知名企業正隆公司負責興建,並取得營運管理權五○年。正隆公司董事長鄭政隆特地以「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宣誓在九十八年底將完成地下兩層共二七五個車位的停車場,以及地面公園綠地的建設,屆時將會為板橋埔墘地區帶來不同的新風貌。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台北縣政府近年來人口成長快速,汽機車成長率更是急速上升,目前縣內已有三○○萬輛以上的汽機車。

  因此,大眾運輸建設與停車場的興建是刻不容緩的事。無奈以往由中央補助的停車場興建資金,於民國八十九年停止,因此對於興建新停車場,縣政府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很高興正隆公司願意付出心力,建設公十五停車場,作為官民BOT案的好榜樣。

  板橋市長江惠貞對正隆公司秉持「正派、良心、在地」的經營,對地方建設提供諸多協助亦表示感謝。

  江市長說,BOT案牽涉到許多複雜的層面,鄉鎮市公所層級其實很難全盤操作;因此,市公所與正隆公司的BOT案,可說是空前絕後。江惠貞更指出,公一五停車場周邊由於正隆公司的開發,已經成為商業繁榮、生活機能極佳的區域,臨時停車的需求相當大,面對周邊越來越強烈的臨停需求,已經不堪負荷。

  因此,可以預見公一五地下停車場完工營運後,必定能成為一個熱門的停車地點。此外,地上的生態公園部分,也可呼應周縣長推動的「花園城市」目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請附工程藍圖.謝謝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