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70409針對素食食品標示問題質詢衛生署署長

       

   林鴻池委員49日上午於衞環委員會針對"素食食品標示問題"向衛生署提出質詢,針對廣大素食者心中總會有一個很大的疑問,每天吃下肚的素食食品究竟是否真的為素食?林鴻池委員特為廣大兩百萬素食者發聲,質詢衛生署針對市面上素食標示問題,未來應如何做?市面上素食產品眾多,衛生署是否有強制規定要求業者標示?若沒有,素食者如何分辨?衛生署身為衛生主管機關,為保障素食者飲食權益,應要求素食業者標示全素、奶素、蛋素、或奶蛋素。

 

    林鴻池委員詢問衛生署侯署長素食食品標示是否涉及修法?衛生署侯署長說需要了解,林鴻池委員當場特別告訴侯署長,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七條第六項:<有容器或包裝之食品、食品添加物,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顯著標示下列事項於容器或包裝之上:六、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指定之標示事項。 >素食標示不用修法,衛生署即刻可以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七條第六項,衛生署公告要求,素食食品業者應在食品包裝上標示全素、奶素、蛋素、奶蛋素,這樣才能保障素食者的飲食權益,林鴻池委員要求衛生署盡速公告,要求素食品業者在素食食品標示,並將做後續追蹤推動進度。

 

     林鴻池委員當場也邀請衛生署署長在422世界地球日,響應吃素對抗地球暖化,衛生署侯勝茂署長也當場允諾,同意在422世界地球日吃素一天,響應吃素對抗地球暖化。【累計至49日允諾響應政府官員有外交部黃志芳部長、環保署陳重信署長、經建會張景森副主委、衛生署侯勝茂署長】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