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71125 林鴻池委員為北縣社會福利預算請命 沒問題啦!!

  971125林鴻池委員關心北縣升格準直轄市後,應獲得之社會福利預算補助,繼本月17日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初步承諾後,又再拜會內政部部長廖了以,確認97年度、98年度社福預算由內政部先行補助,不足款項再由主計處補足。北縣社福預算在林鴻池委員努力下,獲得內政部長、主計長一致共識,絕不會虧待北縣縣民,讓社福經費縮水。

  北縣社會福利預算包含,97年度「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共3.8億,以及98年度「增聘兒童及少年保護服務社工人力實施計劃」、「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及弱勢兒童及少年醫療補助」、「調增低收入戶生活扶助現金給付金額」四項經費,共1億多元,兩年度合計5億多元。

  林委員認為,北縣98年度所獲得100億專款補助,是升格準直轄市後本應獲得的補助,至今全額經費沒有完全到位,現在以這100億預算涵蓋社福預算,實在沒有道理,有損北縣居民福利。何況,北高兩市98年度也都有150億、100億的專款補助,社福預算也都有額外補助,未涵蓋其中。因此,北縣社福經費不得縮水,更不能以98年度補助的100億預算唐篩過去。

  內政部廖部長同意優先處理97年度「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3.8億的經費,盡量由其它賸餘款挪用,不足金額再向主計處協調補足;至於98年度社福預算,內政部會盡速編列,不足預算協同主計處協助。

內政部會計長李國興(左)向鴻池委員、內政部部長廖了以(右)說明北縣社福經費

新聞報導

2008-12-08台灣時報9北縣市要聞陳志仁

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擺明欺侮三百八十二萬的台北縣民!

〔記者陳志仁北縣報導〕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擺明欺侮三百八十二萬的台北縣民!台北縣高高興興的升格為準直轄市,但高達五點八億元的社福經費,卻遭中央不知是刻意還是無議的漏編;因此,就連國民黨籍的立委林鴻池也看不下去,極力的向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內政部長廖了以爭取後,中央這才允諾北縣五點八億社福的經費,一毛都不會少。

  立法委員林鴻池國會辦公室表示,台北縣於去年十月一日升格為準直轄市後,應獲得的經費並未完全到位,九十八年度應編列的社福經費,行政院主計處卻以專款補助為由予以刪除外,另九十七年度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補助費用,也未獲得內政部補助;向來關懷弱勢的立委林鴻池知悉後,立即向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內政部部長廖了以爭取,目前已獲得共識,將由內政部先行補助,不足的款項再由主計處動用預備金補足。

  立委林鴻池強調,台北縣居民的社福預算將比照北、高兩市,兩個年度共五點八億元,一毛都不少,絕不會縮水;此外,包括「增聘兒童及少年保護服務社工人力實施計劃」、「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計畫」、「低收入及弱勢兒童及少年醫療補助計畫」、「調增低收入戶生活扶助現金給付金額」,共一點九億的台北縣九十八年度四項社福經費,乃是台北縣升格準直轄市後,比照北、高兩市所應編列的。

  立委林鴻池說,去年行政院並未編列這四項的經費,因此他透過總質詢的場合,向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爭取,並已獲得補助解決,但行政院主計處今年竟以北縣因升格所獲得的九十八年度一百億專款補助為由,聲稱專款補助包涵北縣的社會福利預算,不再額外補助;立委林鴻池認為,北縣九十八年度所獲得的一百億專款補助,是升格準直轄市後本應獲得的補助,至今中央本該給分配給北縣的經費不僅沒有完全到位,現在又稱這一百億預算中涵蓋上述四項社福的預算,實在沒有道理,也有損北縣居民的福利。

  立委林鴻池指出,九十七年度三點八億的「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用」,北縣也未獲得中央的補助,雖然本項經費已獲得行政院主計處同意比照直轄市給予補助,但內政部卻遲遲未撥款,已嚴重影響中低收入身障礙者的權益外;並再三的重申,北縣升格準直轄市後,北縣的社福經費不得縮水,同時應該比照直轄市的人事與經費編列,中央絕對不可以任意的打折扣。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