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8.10.12 國民年金不會倒 政府公務預算補足

  今日(10/12)上午,林鴻池委員在衛環委員會「內政部社會司施政報告」的場合中,針對國民年金財務「吃老本」的問題,向江宜樺部長提出質詢。江部長表示,國民年金的責任準備金,的確有「入不敷出」的現象,未來會以公務預算撥補的方式先處理,絕不會輕易調增營業稅。

  林委員表示,國保自去年10月開辦至今滿一年,保險人數下滑,繳款率未提升,財務問題出現「吃老本」的現象,主要財源-公益彩券盈餘明顯不足支應中央保費支出,只好用過去提存的責任準備金彌補。

  面臨「吃老本」的現象,林委員要部長表態,如何籌措籌措長期穩定財源,是協調財政部調增營業稅1%,還是以公務預算編列撥補?

  江部長表示,國民年金財務沒有問題,只是政府財源不足以因應保費支出,預計明年九月責任準備金會由正轉負,內政部目前研議「編列公務預算補足」的方式,先優辦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