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8.10.19 江部長以烏紗帽 擔保社福預算不斷炊

  今日(10/19)上午,林鴻池委員在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內政部社會福利預算」,針對99年度社福預算減少問題,向內政部部長江宜樺提出質詢。江部長向林委員保證,目前的社福預算是合時合宜,實質編列,未來社福預算若有短缺情況,絕對會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不會斷炊,並以部長位子做擔保。

  林委員表示,98年度「工作所得補助方案」的176.5億元,明年度不再續編,對於接近貧窮線的家庭影響非常大,特別是目前失業率仍在高點,平均薪資也較同期大幅衰退,民眾生活未見好轉,內政部應針對此預算短少的問題,提出替代方案。

  江部長表示,明年度社福預算有短缺時,一定會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絕不會讓它斷炊;至於調整貧窮線納入「新貧」、「近貧」的政策,會在明年3月前提出,希望可以在後年(100年)上路實施。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