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三重忠孝路保六總隊報廢眷舍處理協調會

為解決三重市忠孝路三段50巷內警政署保六總隊報廢眷舍多年來所衍生的治安及環境髒亂問題,林鴻池委員在接獲當地里長及民意代表反應後,特邀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以解決當地民眾長期以來的問題.

主持人:立委 林鴻池

出席人員:國產局王彩葉副處長、保六總隊 陳冠名組長 、台北縣政府 葉任偉科長、蔡明堂縣議員、三重市公所清潔隊 胡嘉強隊長、田心里辦公室 游清光里長

地點:台北縣三重市忠孝路350

時間:九十八年十二月ㄧ日(星期二)上午九點半

會勘結論:

1. 為解決該地治安死角及環境髒亂問題,國產局北區辦事處同意與台北縣政府交通局合作將該地闢建為停車場或綠美化等事宜

2.國有土地建物原管理機關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以下簡稱保六總隊)及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同意由台北縣政府協助拆除,請台北縣政府交通局先行辦理闢建工程之相關作業,俾利於9812月底前完成現地建物之拆除清理工作。

3.現仍由保六總隊經管之台北縣三重市三重浦段田心子小段87-53地號等5筆國有土地上之4棟建物,請保六總隊儘速完成報廢程序,並函告國產局於報廢後由台北縣政府協力拆除,及循序報理變更非公用財產事宜。

背景資料:見下方新聞報導

2009-11-04╱中國時報╱第C1版╱北部都會.運動╱唐嘉邦、林佩怡、潘杏惠
保六眷舍淪廢墟 環局擬告發

  大台北寸土寸金,許多人買不起房子,但不少公有房舍卻閒置沒人管,不僅成為都市景觀之瘤,還淪為治安死角,甚至連裡面死了人都沒人發現,三重忠孝路保六總隊眷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雖然地方一再反映,主管單位國有財產局卻文風不動,縣環保局要求一個月內改善,否則將連續開單告發。

  警政署保六總隊眷舍共廿八戶,超過四十年歷史,去年因為開路,最後一戶搬離,但因長期無人管,成遊民及不良少年聚集處。由於鄰近國小,家長都很擔心學童安危。

  長期無人管理 遊民中輟生聚集

  當地的田心里長游清光表示,去年曾發生過一名小學三年級女生,被流浪漢拐到宿舍性侵的案件,還有許多不良少年、中輟生也聚集在這裡嗑藥、吸毒,他多次反映,卻都沒下文。

  保六總隊表示,已將其中廿四戶交還國有財產局,另外四戶仍由保六代管,拆除宿舍需數百萬經費,今年並未編列預算,只能先維護這四戶的環境整潔。三重市代張軒杰批評,保六、縣府、市公所都願意配合解決,唯獨國有財產局屢次缺席,心態可議。

  三重市副市長邱武全指出,空軍一村、二村、警總行健新村、憲兵中興新村等曾因人口遷離而閒置,但除空軍一村被定為歷史建築保留外,其他都已拆除。

  閒置稅捐處宿舍 曾經發現男屍

  北縣永和中正路、得和路口的稅捐處宿舍,坐落精華地段,附近新推建案每坪四十萬起跳,可惜閒置多年,不但流浪漢聚集,還發現過白骨男屍。

  稅捐處閒置宿舍是一棟棟斑駁老式公寓,宿舍窗戶、大門幾乎破損,佇立在鬧區商圈,形成強烈對比,入夜後,冷寂淒清的感覺,更是讓人不寒而慄。今年二月,一對流浪漢父子發現宿舍大門未上鎖,入住後不時聞到刺鼻臭味,循臭味追查,竟在浴室發現一具白骨,嚇得趕緊報警。

  北市中山區聚盛里與民生東路一段附近兩塊共五千八百坪土地,原為公賣局用地,九十一年政府推動公賣局民營化政策,要求居住於此的員工及眷屬遷出,土地經點交改歸國有財產局所有後,閒置至今。

  居民議員多次反映 國產局不理

  市議員陳玉梅接獲陳情表示,國有財產局沒好好利用這塊精華地,使其淪為廢墟,讓許多遊民及吸毒者進駐,危及民眾生命安全。她已多次向市府及國有財產局反映,但六年多來國有財產局以建物未達六十年報廢年限,無法處理,又說不清可報廢年限,根本把當地居民當二等公民。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推推+1~~
看了報導,對於明年新北市長選舉,林委員我們同樣對你有期待,若有意願請你盡快表態,爭取提名或參加黨內初選,千萬不要再等到明年3.4月,這樣的時局不能再謙虛的等機會,而是要自己創造機會了.也請大家為林委員一起來發聲相挺,呼籲本人的想法吧~
最近都是選舉新聞~難得林委員還聽的到民眾的心聲,而且還不是自己選區的事,多謝啦!請繼續為大家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