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1.07 林委員要求衛生署公佈國光、諾華人體試驗結果

  今日(1/7)上午十點半,林鴻池委員與楊瓊瓔委員、徐少萍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邀請衛生署疾管局長郭旭崧、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探討新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希望為國人健康把關,將目前對新流感疫苗的疑慮解釋清楚。

  林委員認為政府有責任提供足夠、透明的疫苗相關資訊,讓民眾可以有判斷的依據。

  國光生技生產的新流感疫苗,根據我國相關法規,必須經過人體試驗,並且由審議委員會通過後,方取得藥證上市為民眾施打,有一連串嚴密的程序把關,反觀諾華藥廠的疫苗,已取得歐盟的認證,直接使用專案進口,並沒有進一步的人體試驗資料,在諾華疫苗12月更新之前的仿單,也載明無人體試驗資料,林委員質疑雙軌的把關機制,將會造成人民健康的損失。

  疾管局郭局長回應,諾華是義大利生產的疫苗,國際間採買疫苗,若已通過其他國家藥事認證者,都可以視為合格,且義大利在台灣施打之前十天開始接種,全世界接種已超過千萬,安全性可以放心,至於某些媒體宣稱諾華人體試驗人數資料來自疾管局,尚待疾管局進行查證和釐清。

  林委員表示,對於疫苗的安全性,相關單位絕對有責任跟義務,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民眾要的是真實的數據,一個能夠安心的答案,衛生署有維護民眾健康的職責,應該要再加強資訊公開和充分進行溝通。

圖說:右起依序為疾管局長郭旭崧、林鴻池委員、楊瓊瓔委員、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徐少萍委員。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