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8.11 保障台灣智財產業 共同打擊仿冒偽劣

  下星期立院臨會審議「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及其相關修正法案,國民黨團今日(8/11)召開記者會,邀請電影、創片業者及經濟部長官說明該協議對台灣文創產業、知識經濟的重要,書記長林鴻池委員呼籲,這項協議對於保障國人智慧財產結晶很重要,希望在野黨捐棄黨派之見,共同完成審查,讓台灣之光,照耀大陸。

  今日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委員召開記者會,邀請國際知名導演朱延平、原子映象公司總經理劉蔚然(電影「一頁台北」的製片)、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游杭柳、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李瑞斌、全國商業總會智慧財產權委員主委賴文平,以及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智慧財產局王美花、國貿局副局長張俊福、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共同出席,說明業界的期待與行政部門的作為。

  林書記長表示,中國大陸是全球華人最大市場,我們文創產業有很大利基,但因為對岸仿冒很猖獗,導致我們著名商標、產品常被搶先註冊,或是被偽劣製造,如「永和豆漿」、「捷安特」、「池上米」、「阿里山茶」等;還有對岸的盜版、盜錄、非法下載也很盛行,讓我們影音產品損失慘重,如:「康熙來了」、「就想賴著你」等電視節目,以及「艋舺」電影。

  林書記長強調,藉由「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的施行,可建立兩岸主管部門的溝通平台與快速協議處理機制,有效保障協助權益人的專利、商標、著作權、植物品種權等各項智慧財產權,希望下禮拜立院審議時,在野黨不要無理杯葛,讓該協議盡速通過生效。

  朱延平導演與劉蔚然製片都語重心長的呼籲,大陸的盜版實在對電影業者衝擊很大,每次新片才剛上映當天,就有「槍版」在網路提供下載,隔天就有「清晰版」在市面販售,請問還有觀眾願意進電影院嗎?

  李執行長表示,台灣音樂在大陸市場市占率高達70%,但唱片公司都快經營不下去了,因為大陸的非法網路下載、盜版實在太猖獗,任誰也無法單打獨鬥經營下去,我們業者一致期待「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盡速通過,政府部門加快腳步施行。

  台酒公司由副總經理以過來人的立場表示,「台灣啤酒」的商標註冊是經過10年的努力,才在大陸申請成功,雖然增加10倍的業績,但也走了許多冤望路;希望此協議通過後,台灣商品更有保障。

圖左至右分別是:朱延平導演、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委員、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李瑞斌、全國商業總會智慧財產權委員主委賴文平等人,共同召開「保障台灣智財產業 共同打擊仿冒偽劣」記者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