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08.13 ECFA開步走 台灣向前衝

  

  針對ECFA的總體效益及審查方式,國民黨團今(8/12)邀請尹啟銘政委及相關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ECFA總體經濟效益,黨團書記長林鴻池委員表示,「吳揆詢答、逐條審查、全案表決、附帶決議」的方式,是國民黨團的一貫立場,希望民進黨正視ECFA對全民的總體利益,不要再混淆視聽,無理杯葛,朝野攜手通過ECFA及其相關修正法案。

  今日(8/12)上午九點半,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委員召開「ECFA開步走,台灣向前衝」記者會,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出席,說明ECFA對台灣經濟的總體效益。

  林書記長表示,兩岸簽訂ECFA後,國外普遍看好台灣整體經濟成長率,而民進黨卻將CEPAECFA相提並論,是不倫不類,CEPA是國內的經濟協定,性質和ECFA完全不同,我們不會請民進黨不要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尹政委是ECFA跨部會協調作業小組的負責人,他表示,ECFA的談判成果非常成功,除實踐馬總統「一幫二不三要」的承諾外,也讓台灣融入東亞生產網絡,而不被邊緣化,而且在兩岸三通、降關稅的條件下,台灣可成為亞洲新興市場的門戶,大大提升台灣出口競爭力。在尹政委走訪企業的期間,聽到很多企業因ECFA的簽訂,願意根留台灣,甚至連日本政府也說,積極想和大陸簽自由貿易協定,不然日本經濟會「沉沒」。

  對於民進黨引港CEPA貧富差距大,來反對ECFA,尹政委駁斥,香港CEPA的案例,其實是讓香港失業率下降、平均工資成長,民進黨的說法背離事實。

註:「一幫」就是幫助人民做生意,提升台灣競爭力;「二不」,不增加開放大陸農產品、不開放大陸勞工;「三要」就是要關稅減免、要台商投資權益保障、要保障智慧財產權。

圖左至右: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委員、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杜紫軍出共同召開「ECFA開步走,台灣向前衝」記者會,說明ECFA對台灣經濟的總體效益。

表一:雙方貨品早收清單項目及金額

 

我方→大陸

大陸→我方

項數

出口至大陸金額

(億美元)

項數

出口至台灣金額

(億美元)

石化產業

88

59.44

42

3.29

機械產業

107

11.43

69

4.74

紡織產業

136

15.88

22

1.16

運輸工具

50

1.48

17

4.09

其他產業

140

49.97

117

15.30

農業

18

0.16

0

0

合計

539

138.38

267

28.58

註:項數比- 我方:對方=2.02:1

  金額比- 我方:對方=4.84:1

表二:ECFA早期收穫效益

國內生產毛額(GDP)

   產 值

   就 業  節省關稅
成長0.4%成長0.86%成長0.64%295億元台幣
增加549億元台幣增加1900億元台幣增加6萬人

表三:ECFA整體經濟效益

國內生產毛額(GDP)         產  值   就  業
增加1.65%~1.72%成長2.75%~2.83%成長2.5%~2.6%
增加2265~2361億元新台幣增加8976~9245億元新台幣增加25.7~26.3萬人

資料來源: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辦公室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馬英九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我怎麼出賣?台灣是民主國家,為什麼說不反對人民反ECFA公投(這本來就是民主國家的主人行其主權在民之正當且應有之權利),馬英九怎麼千方百計扼殺人民反ECFA公投?且走火入魔到說反ECFA公投就是反人民這種只有精神病或神經錯亂之瘋子才會說出的瘋言亂語呢?馬英九你莫非是被終極統一這隻惡魔給鬼迷心竅不成?還是雖然生長在台灣但是還永遠俱有中國優良傳統騙行天下?就如同你的兄弟共產黨?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