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0.20林委員質詢考試院 同質國考勿安排同日 應保障考生權益

  今日(10/20)上午九時,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進行考試院及所屬單位-考選部、銓敘部、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業務報告。

  林鴻池委員首先針對國會辦公室屢屢接受民眾陳情,國安局、調查局這兩年考試都安排在同一日,導致考生應考權益受損,要求考試院應該評估同質性相近的考試,盡量將日期予以錯開,畢竟多考一次,就是多一次上榜的機會,高普考都能錯開成五天,考試院應該要體諒應考人員的心情。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回應,因假日有限,一年僅有52周,考場安排不易,一般校園周間不外借,國家考場亦僅能容納四千人,未來也會對於同質性國考予以評估,盡量符合民眾期待。

  對於是否復辦甲等特考,人事行政局日前表示支持,林委員對此質詢考試院,是否贊同恢復甲等特考?甲等特考與之前考試院推動公務人員任用法第十三條修正,高考一級可直接敘簡任十等有何差異?

  黃秘書長答詢表示,自己出身貧寒,當年也是因為甲等特考及格,才有翻身的機會,只是少數個案使得特考被污名化,若為文官人力及招納優秀人才觀點,亦贊成復辦。與高考一級之差異在於,修正後的高考一級,雖可以簡任十等任用,但第一年不能擔任主管,甲等特考則是十二至十三職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