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0.21 民眾「司法改革」的期待 法務部應速淘汰「恐龍司法官」

  今日(10/21)上午十時,林鴻池委員於法務部業務報告的場合,針對「恐龍司法官」的退場機制,以及建國百年是否輕罪減刑,向曾勇夫部長提出質詢。

  林委員表示,恐龍是因隕石撞擊而消失,「恐龍司法官」該如何杜絕呢?所謂「民氣可用」,日前「白玫瑰運動」大聲表達出「司法疏離社會」的不滿,要求「司法改革」;民眾普遍反應,少數司法官濫權起訴,審判不公,在庭上諷刺、辱罵、威脅當事人,極盡尖酸刻薄,有些行為不檢點的司法官,甚至收賄、貪污、關說,這樣極不適任的「恐龍司法官」,以現行的淘汰制度、懲戒,根本無嚇阻效果。

  曾部長回應,目前報立院審議的「法官法」,有明確的退場機制,可淘汰不適任司法官,希望可盡快審議通過實施。

  關於建國百年是否實施減刑,林委員表示,建國百年在即,部長應盡快提供專業報告給總統裁示,以目前監所人滿為患,超額收容率近20%的現況,會不會是輕罪減刑的因素?

  曾部長回覆,百年減刑的評估報告已完成,待總統府指示可馬上向總統報告,監所超收率是評估因素之一。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