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1.08 張博雅:「總統、立委選舉整併」與「不在籍投票」 2012年可能擇一推動

  今日(11/8)上午,林鴻池委員於內政委員會,審查中選會主委提名人張博雅的場合,針對「2012總統、立委選舉整併」,以及「不在籍投票」向提名人張博雅提出質詢。

  林委員表示,簡併選舉是人民的期待,地方公職人員將在2014年同天舉行「七合一」舉選,中央公職人員選舉尚未完成整倂,照往例,總統選舉在3月舉行,立委改選在1月舉行,兩者是否有可能同一天舉行?

  提名人張博雅回覆,當上主委後,將開會研議總統、立委選舉合併的議題,依他個人見解,總統選舉時程往前與立委合併,較具可行性,不須修憲法,只是看守政府過長,有憲政空窗期疑慮,這點需要克服。

  不在籍投票,林委員認為,這是民主制度的大勢所趨,重視人民投票權益,台灣早該推動,只是2012年同實施不在籍投票,又將總統、立委選舉合併,是否超乎中選會現有人力、物力?

  提名人張博雅答覆,林委員的擔心的確是中選會的顧慮,因此,2012年兩者會擇一推動。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