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1.08 多少罪惡 恐龍法官假「獨立審判」之名而行之

  今日(11/08)上午10 時,林鴻池委員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司法院100年度預算的場合,針對阿扁二次金改案提出質詢,他認為法官周占春心中只藍綠,沒有是非,審判結果完全背離社會認知,背離良心,要求司法院秘書掌林錦芳將人民的心聲,立院的質詢轉達給賴浩敏院長,徹底檢討司法制度,揪出少數傷害司法的不肖法官。

  林委員表示,憲法第80條規定:「法官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據法律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這次周占春的審判,就像外界常說:「多少罪惡,假民主之名而行之。」法官仗著「獨立審判」之名,曲解憲法,做出背離社會認知,背離法官良心的判決,少數這樣的法官破壞司法形象、踐踏司法官尊嚴。

  人民面對法官專斷、自大的待度,是很無奈的,就像金控業者送61千萬給陳水扁、吳淑珍一樣的無奈;在偵審過程中,金控老闆清清楚楚表達,為應付扁家要求,只好「行賄」,只是法官視而不見;何況,二次金改的過程中,阿扁在總統府召開多少次「財經小組會議」,指示二次金改進度、方向,這怎麼會和總統職權無關呢!

  從周占春的判決主文可以看出,這樣的法官心中只有藍綠,沒有黑白,專斷自大的曲解憲法,無視金控業者的說法,以為自己矇著眼睛,全民也看不到,以為自己摀著耳朵,全民也聽不到,這是嚴重傷害司法形象。

  難道「司法獨立」,是獨立在自己的象牙塔內?是獨立在自己的意識形態內?獨立在自己擅專、武斷內嗎?希望林秘書長能夠將立院的質詢,人民的聲音帶回去給賴院長,確實做好司法改革。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