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2.01 林委員要求法務部 犯罪人及被害人子女的就學補助標準應一致

  今日(12/1)上午,林鴻池委員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法務部基金預算」的場合,向常務次長吳陳鍠提出質詢,要求檢調單位積極偵辦這次三合一選舉中,有賄選疑慮的候選人,以導正選風;其次,林委員也要求法務部檢討,目前犯罪被害人子女與受刑人子女就學補助金額標準不一的現象。

  林委員表示,過去選舉風氣惡壞,時常流行「當選過關,落選被關」的話語,這次三合一選舉,檢調積極查賄,導正選風,一共有3042件涉及賄選,地檢署應儘速偵結,讓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速審速決。

  關於犯罪人子女及被害人子女的助學補助,現行補助要點標準不一,同樣是就讀大學,補助金額有的是犯罪人子女補助高,有的是被害人子女補助高,林委員認為,這樣的補助原則沒有一致性,有失公平,要求法務部重新檢討。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