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2.13 林委員主張 法定假日遇六日應補假

  今日(12/13)上午,林鴻池委員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針對法定假日遇星期六、日是否補假,以及內政部擬定314日為反侵略日,以作紀念,向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提出質詢。

  針對院版草案,僅除夕、春節逢六日有補假,林委員表示,這是政府占人民的便宜,法定11天的放假日本來就放假,遇星期六日,不能「吃假」,應該在星期五或星期一補假回來;至於外界擔心放假過多影響經濟競爭力,林委員認為,一年表定放假日早已確定,工商團體可作因應,而且內來20年平均113.2天的放假日,相較其它歐美國家114~116天,也沒有比較多。

  至於314反侵略日的訂定,林委員認為沒有必要,應該刪除,因為我們已經有228和平紀念日,又是「和平」,又是「反侵略」,多此一舉;我們實在沒有必要隨中共起舞,中共於314日訂定反分裂法,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中共法律的效力又不及於我們,內政部沒有必要在一個對台灣沒有約束力的假議題上,增定紀念日,橫生枝節。

  林次長仍堅持院版草案,聲稱是經過多次討論的結果,不過也同意立委們的共識,如果多數委員都認為法定假日遇六日應補假,內政部予以尊重。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