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9.12.30 針對消費者消債問題 林委員要求:地方法院應設專責單位審理

  今日(12/30)上午,林鴻池委員於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場合,針對卡債族申請債務清理比率過低,向司法院姜仁脩副秘書長提出質詢。

  林委員表示,全台預估有50萬名卡債族,民國9799年間,只有10萬人聲請債務清理,這當中裁准更生的比例僅20%45%,成功進入更生程序比率更低,導致債務人乾脆不申請。

  林委員要求司法院除了檢討消債成功率過低的原因外,各地方法院應該設專庭處理消債事件,最少也應該專股處理相關案件,避免讓問題更嚴重。

  姜副秘書長允諾,司法院會朝地方法院設「專庭」或「專股」處理消債案件方向研議。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