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3.17 內政部將人力志工銀行列為「業務重點」 全力推動

  

  今日(3/17)上午,林鴻池委員在衛環委員會審查內政部業務報告的場合,針對「人力志工銀行」的推動,是政府建立長照服務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希望「政府作人力志工銀行的領頭羊」,要求內政部長江宜樺著手規劃。
  江部長表示,內政部一定會把「人力志工銀行」當作「業務重點」來推動。
  林委員認為,短短的20年內,台灣會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超過20%,長照服務的體系一定要建立,人力網絡除了專業人力、半專業人力外,一定要靠民間志工的力量,支援長照服務制度,因為政府人力、資源有限,民間愛心無窮,志工可以提供老人關懷、家訪、清掃等活動。
  爲讓志工服務可以流動、活化,支援長照服務體系,政府應規劃「人力志工銀行」的制度,讓志工服務時數可以提存,自己投入志工服務的時間,未來可以自己使用,或是給親屬使用,讓關懷照顧老人的事情,有更多國人願意投入志工服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