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4.07 林委員要求環保署,盡速補助新北市汰換老舊垃圾車

  4月7日上午九點,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環保署100年度公務預算解凍案,並備質詢。林鴻池委員特別針對新北市向中央申請汰換老舊垃圾車補助,以及環境荷爾蒙管理議題,提出書面質詢。

  96年至99年間,經環保署補助,新北市已汰換202輛垃圾車,今年提報汰換數量為70輛,為有利地方環境維護,減少可能發生的危險,林委員要求環保署,應盡速准予足額編列,協助地方政府改善提昇垃圾清運效率及服務品質。

  環保署規劃自民國96年至101年,補助地方政府汰換老舊垃圾車計畫。新北市有許多垃圾車早已超過使用年限,老舊垃圾車有道路安全疑慮,更缺乏安全措施及功能,例如防噴濺橡膠擋版、緊急停止按鈕等,恐危害清潔隊員以及民眾的安全,此外,沿路滲漏污水、髒亂、排放廢氣、惡臭,更有礙環境整潔、空氣品質。

  針對日前消保會以及經濟部標檢局檢驗結果,橡皮擦和童鞋皆檢驗出嚴重超標的環境荷爾蒙,超標的比率,高得嚇人,驗出值也是限制量的三、四百倍以上,對兒童的健康著實有潛藏的危害。但民眾挑選時,無法從標示直接獲得足夠資訊,亦不清楚如何檢視商品是否符合規定。

  林委員要求環保署「環境荷爾蒙管理計畫」要加強宣導,改善資訊落差,讓民眾更加了解環境荷爾蒙,以簡明易懂的方式,辨別產品的安全性,並且落實「環境荷爾蒙管理計畫」中的考核機制,加強各部會對相關規定的管理和監督,以保障民眾健康,避免嬰幼兒遭受環境荷爾蒙的侵害。

  環境荷爾蒙進入體內後形成假性荷爾蒙,干擾內分泌,可能阻害生物體生殖機能,或引發惡性腫瘤,對懷孕期胚胎、兒童成長初期、以及嬰幼兒影響頗大,會使男性雌性化,或是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