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9.16終結新北市長期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衛署修法改善

  今日(9/16)下午五時,林鴻池委員於立法院會,向行政團隊進行施政總質詢,特別針對新北市民長期以來,因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向行政院吳敦義院長以及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要求盡快改善,不要再漠視新北市民就醫權益。

  江副署長回應表示,相關問題經林委員反映,衛生署與地方多次溝通,並和與各界交換專業意見後,已達成決議,於今日已發布「醫院設立或擴充許可辦法」部分修正條文的公告,除採納新北市之意見,於次級醫療區內,將三重、蘆洲、林口等地,增設為西北區外,未來收回的病床容額,地方政府亦可根據規定,有一半的支配權,自主分配於較需要醫療資源的地區。

  林委員長期關心新北市醫療資源分配問題,半年前在衛環衛員會質詢時即提出相關要求,亦曾為此召開過協調會,卻始終懸而未決,幸經半年的努力與溝通,終結新北市長期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為新北市民爭取更好的醫療品質。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