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9.16高齡化社會 林委員要求政府加強落實長照十年計畫

  今日(9/16)下午五時,林鴻池委員於立法院會,向行政團隊進行施政總質詢時,特別要求行政院吳敦義院長,重視高齡化問題,對於目前推動中的長照十年計畫,行政團隊應努力落實,提供良好的環境,讓民眾能夠老有所養,也減輕家屬照護的負擔。

  對此,吳院長允諾會努力推動,並表示,目前政府已經從各方面著手,包括一般的補助、年金等等,政府皆有編列相關預算,此外,包括長期照護服務法,也在努力推動當中。

  林委員表示,雖然政府已經擬定長照十年計畫,相關措施也陸續在作,但是像是日照中心等,依然相當不足。根據人口資料推估,民國114年台灣就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對長照的需求恐更龐大,林委員強調,照顧老人,其實形同協助青壯人口減輕負擔,要求政府應加強落實相關計畫。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