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09.28 林委員要求 新北市勞動檢查權比照北高兩市

  今日(9/28)上午,林鴻池委員針對新北市10/4掛牌運作「勞動檢查處」的議題,在衛環委員會向勞委會王如玄主委提出質詢。林委員認為新北市政府已升格為「直轄市」,在勞動檢查權應該比照北高兩市,不應被虧待;王主委表示,會持續和五都溝通中央與地方勞動檢查如何分工,尊重新北市的作法,一定將勞工職場安全放第一。

  林委員表示,五都升格後,三都都想比照北高兩市,向中央爭取「勞動檢查權」,而新北市政府率先對外宣佈,為降低職災,將於10/4掛牌運作「勞動檢查處」,這做法勞委會一定要重視,齊一新北市與北高兩市勞動檢查的權責,確保新北市勞工職場安全。

  王主委表示,勞委會尊重新北市的作法,會持續和五都溝通中央與地方勞動檢查如何分工,一起做好勞動檢查各項業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