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11.02 林委員要求勞委會查證無薪假數據 保障勞工權益

  今日(11/2)上午,林鴻池委員在衛環委員會,針對無薪假統計數據,要求向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具體查明民進黨的統計數據,並與經濟部共同研議企業實施無薪假的標準,解決無薪假被濫用問題;王主委允諾辦理。

  林委員表示,無薪假確實數據有兩種版本,官方統計是12家企業,影響2801名勞工,民進黨則引用「台灣電子電機資訊公會」的統計資料,有18家公司實施無薪假,影響逾二萬人;今日自由時報更是斗大標題「無薪假續增加 電資工會:202.15萬人」。

  他發現電資工會的網路通報系統,有很大問題,任何人都可以上網填寫,即使資料有誤,能可以提交完成,資料真實性不知如何查證。

  林委員要求,勞委會除了要落實無薪假通報機制外,也要主動查明「台灣電子電機資訊公會」的統計資料,避免錯誤訊息,以訛傳訛,混淆視聽。

  為正視無薪假遭企業濫用的問題,林委員也要求,勞委會與經濟部共同研議企業實施無薪假的標準,讓勞資雙方有明確依據可循;王主委允諾辦理。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