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0.11.10第五屆菩提金廚獎 林委員:素食美味健康,又可節能減碳

  今日(11/10)下午一點,林鴻池委員出席第五屆菩提金廚獎,林委員於致詞時表示,活動至今已經第五屆,自己每一屆都有出席,相當感佩主辦人陳瑞珍小姐的毅力,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廚師們投入研發更多美味的素食料理,讓民眾知道,只要掌握一些烹調和調味的方法,素食也可以很美味。

  林委員在台上強調,自己對於推廣素食向來不遺餘力,曾經推行一周一天素,幫助節能減碳。台灣現在吃素的人口超過兩百萬,為了讓茹素的民眾可以吃得更安心,避免黑心素食或標示不清,林委員推動素食標示分類,自987月起,衛生署規定素食食品標示應符合五大分類,包括:純素或全素、奶素、蛋素、蛋奶素、植物五辛素。

  此外,林委員也提到,許多人對於素食經常有不夠營養的誤解,而目前有的飲食指南和飲食指標,卻沒有針對素食者規劃的版本。因此,他特別要求衛生署應該為素食者提供相關的參考資料。今年七月,衛生署即公佈了素食飲食指標,林委員也希望,未來可以設計更為詳細的素食飲食指南,讓吃素的民眾,吃得更健康。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