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2.27 林鴻池立委提案補助雙生以上生育費
2012-02-27╱台灣時報╱第3版╱焦點╱孫麗菁 
 藍委提案 生多胞胎 補助按比例增給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民眾向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反應,於現行勞工保險對於生育補助,不論同時生下幾胎都只給予投保薪資一個月的補助,這樣生越多越吃虧。為了鼓勵生育,林鴻池最近提案修法,規定雙生以上的生育補助費,也應按比例增給,他說,這樣才公平,不然誰想多生。

  馬英九總統去年出席「一百年度女性工會幹部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三法座談會」時,也曾提過相同的婦女權益新措施。他說為了增進勞工生育所得保障,「女性勞工生育若是雙胞胎以上,勞保生育給付就按比例增給,例如:雙胞胎就領二個月,三胞胎就領三個月。」

  林鴻池指出,不斷有民眾反應此事,他感同身受,因為家族中也有人生雙胞胎。既然鼓勵生育,當然要修法,相關修法他在上屆(第七屆)立法院已經提出,但因審議時間不夠,加上立法院對法案有屆期不連續的規定,因此本屆再次提出這項修法。

  他表示,生雙胞胎、三胞胎的不多,並不會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提高雙胞胎以上的生育補助不僅合理,也會促進人口平衡,人多自然經濟有另一種發展。他將全力促成這項修法儘速三讀通過。

  林鴻池提案說明指出,依據現行勞工保險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被保險人分娩或是早產者,按其平均月投保薪資發給一個月的生育補助費,但是對於雙生以上者卻沒有按比例增給。既然鼓勵生育,國民年金法已經有對雙生以上者,生育補助費得按比例增給的規定,勞工保險也應該跟進。因此提出修法,規定雙生以上的勞保生育補助費,也應按比例增給。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