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5.18 關心長照制度 林鴻池委員出席公聽會

  今日(5/18)上午,立法委員楊玉欣於立法院紅樓302會議室,舉辦長照制度公聽會,邀請各界對長照制度,以及相關法令制定,提出意見,林鴻池委員特地出席,表達對長照議題的關心,更希望早日通過長照法,落實長照政策,整體制度更完善,才能讓需要照顧的病人跟家屬,獲得幫助。

  林委員表示,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預計民國106年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總人口14%),民國114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為台灣老人建立長期照護制度非常有急迫性,而不只老人需要,一些長期臥床、失能的疾病患者跟他們的家人,也非常需要長照制度的支持。

  林委員更進一步指出,去年推估需要長照服務的人數就高達將近30萬人,但無論是日間照護中心的數量,或者是長照人力都嚴重的不足。

  長照法已在去年送進立法院,進入逐條討論的階段,但現因立委改選,基於屆期不連續的原則,必須重新送立院審查。

  林委員特別提出,過去審查時,大家普遍認為衛生署提出的長照政策缺乏社會性,如果只有關注相關產業的管理與發展,忽略了社會各種層面對長照的需求,是難以像健保發揮真正的效益,照護全民的,希望衛生署在重新審查法案的時候,考量多方意見,制定完善的長照制度。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