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6.06 譴責民進黨杯葛NCC委員被提名人審查

  

  今日(6/6)下午,國民黨團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委員,針對民進黨在交通委員會霸占主席台,無理杯葛,不進行NCC委員被提名人的審查,召開黨團記者會,表達嚴厲譴責。

  林執行長表示,審查NCC委員被提名人的案子,本會期在交通委員會排過5次,4天半的時間僅進行過一次實質審查,其他時間都因民進黨杯葛而癱瘓,導致本案遲遲無法在院會行使同意權。

  他強調,NCC委員人事案,行政、立法各有職責,行政院有提名權,立法院有行使人事同意權的義務,現在民進黨委員不在委員會進行審查,已嚴重違反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立法院消極不行使同意權,違反憲法義務。

  林執行長提出兩點建議,第一,希望請王金平院長召集朝野協商,在本會期休會前透過政黨協商將該案自委員會抽出交付院會審理,或是讓出一天院會時間進行審查。第二,由於NCC四位現任委員任期將於七月底結束,因此立法院必須在七月中旬召開臨時會完成被提名人名單審查。希望朝野各黨團能在王院長召集協商之下達成和解,否則立法委員無法承擔「違憲違法」之罪名。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