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7.25 美牛案、復徵證所稅案 立院三讀通過

  紛擾多日的美牛案、證所稅案,今日(7/25)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臨時會,終於三讀通過。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長林鴻池、書記長徐耀昌、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賴士葆委員、費鴻泰委員,偕同財政部長張盛和、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一同召開黨團記者會,對外說明。

  林執行長表示,復徵證所稅的法律修正案和美牛案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今天終於三讀通過。建立證所稅制度非常不容易,在「先求有再求好」、以及「降低經濟衝擊並追求賦稅公平」的理念下,所通過的國民黨團修正動議版,正是最好的結果,可以安定股市,排除不確定因素。

  至於美牛案,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方向完全符合Codex的決,而且16字箴言「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政策方向,能入法都入法了,國人所關心的「牛豬分離」也實質入法,可依據國人膳食習慣和安全評估做好把關,完全兼顧國人健康安全和國家經濟整體發展。

  吳首席副書記長要求,未來政府在美牛進口的執行面,不可讓國人失望,一定要百分之百落實牛豬分離、排除內臟,強制標示。

  費委員和賴委員則針對證所稅案分別提出說明,費委員表示,正面思考,通過證所稅後,台股可以排除不確定因素,而賴委員則強調,公平正義和市場發展,兩者間取得平衡大不易,通過證所稅,已經是稅制改革的一大步,尤其IPO幾乎都能賺錢,但過去長期以來,都沒有課稅,證所稅通過後,這些都能納入,兼顧資本利得課稅的公平性。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