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01.09.19〝幸福家庭楷模〞表揚大會

新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於今日舉辦幹部就職暨2012新北市移民「幸福家庭楷模」表揚大會,林鴻池委員的〝牽手〞景玉鳳律師於今日接任理事長一職,同時也在活動中表揚由新北市29個區分別推薦,四十位新移民三代同堂「幸福家庭楷模」,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林鴻池委員也到場致詞。

受表揚的新移民皆有著傳統女性的美德,伺奉公婆、教養兒女、三代同堂,致力公益、服務社會,堪稱社區之典範。活動現場充滿溫馨感人的氣氛,她們的故事也令在場的與會者為之動容。

〝幸福家庭楷模〞表揚中充滿許多溫馨也感人的畫面。例如來自越南的劉芳蘭女士,是鶯歌區所推薦的新移民楷模,她二十四歲時來到台灣和老公經營陶瓷店,在公公往生後,婆婆又因跌倒後脊椎開刀,造成往後需坐輪椅生活,而她在三代同堂的家庭中,盡心盡力照顧婆婆、料理三餐、整理家務,更教養三位年幼的子女,此外,她也投入許多公益的活動。在表揚的過程中,因婆婆坐輪椅無法移動到台上,她則邀請頒獎人及貴賓至台前與婆婆合影,讓現場與會者為之動容,與家人的真摯情感表露無遺。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越南匪區的老百姓投奔自由是民智之舉,由於越南共匪集團的壟斷地位,尤其是其依託于暴力基礎的政治經濟文化壟斷,使得行政、立法、司法都籠罩于黨權之下,因此,無論誠實勞動獲得合法財富,還是利用官商勾結得來的非法財富,究其本質,都不具有制度保障性。任何人的私權安全都具有僥倖性,而不具有確定性。只有從概率上看,共匪集團及其依附者獲得的各種利益,無論合法非法,都更能得到制度的一般性保護,而無權無勢的被奴役的人民的利益,而難以得到一般性保護,越南共匪建政幾十年來的各種侵犯人民的現象,便是私權不得保障最典範的實例。
台灣是一個移民國家,大部份人都是從外地遷徙而來,台灣的閩南人主要來自福建,台灣的客家人主要來自廣東,台灣的外省人主要來自大陸各個淪陷區,台灣的新住民來自世界各國,台灣是一個多族群的國家,主要由外省人、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新移民五大族群組成。
池續向前行!新北一定贏!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