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國民黨 脫胎換骨時

國民黨如何敗選

被媒體踢爆 揭發 點名的老猴派 腐敗黒金勢力的政府狗官 亮相 噁心了選民.

大賊無罪   失去誠信   為民服務差

油電雙漲  2代健保補充費吭不完  巧立名目 養狗官

要選票,又要鈔票    僑民氣憤

樁腳鬆動、組織潰散 崩盤,在當地參選 支持者重疊度高,樁腳們關係日益疏遠, 決裂了。 要想維持住樁腳的忠誠度,配合地區需求提供服務只是基本功;更重要的是,必須從立委的位置上引介行政資源,以滿足地方發展、建設的需求。如果做不到,或者其他陣營提供了更好的機會,往往就造成樁腳變節。 多緊靠着國民黨全勝的藍點標記地區;意即,雖然選民在立委上還願意投給,但國民黨已經失去總統票,更深的意義是:顯示原本的「樁腳」已經鬆動。緊鄰眾多藍點的「分裂投票所」,而當地的里長正是「小英後援會」主要成員。傳統選舉上,里長一向是民意代表選舉動員倚重的樁腳。 最終,因國民黨地方黨部的能力和動員力度不夠強,組織票潰散,在舊社區慘敗。只能最小範圍地維持住在新社區的過往優勢。 

信懷南專欄                                                   Jimmy Liao 提供 

此乃脫胎換骨信口談 2016 台灣大選之十一 

 國民黨大敗後﹐改革之聲四起﹐但 每次改革要不就是雷聲大雨點小﹐要不就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結果都是虛晃一招﹐毫無效果。如果這次國民黨的檢討和改革仍然是光說不練的話﹐那這個百年老店很可能會像我剛來美國的時候﹐西雅圖因波音公司面臨破產危機而淪落得像今天的底特律一樣。當時在離開西雅圖市區的公路上有一塊醒目的招牌上 面斗大的字寫著﹕「最後一個離開的人﹐別忘了關燈」。風水輪流轉﹐今天西雅圖是美國就業機會最好的大城市。可見事在人為﹐鳳凰是經過浴火後可以從灰燼中沖天而起的。

      國民黨要檢討就得徹底檢討﹐要改 革就要用脫胎換骨的方式來改 革。怎麼脫胎換骨呢﹖ 

      首先﹐中國國民黨的招牌不必換﹐ 美國商家常見的兩種宣傳方式﹐一種強調老字號﹐標榜本公司的歷史 (Since xxxx)﹐ 另一種標榜新作風 (Under New Management)。有人建議把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兩個字拿掉﹐這和愚夫愚婦迷信改名會改運的想法有何區別﹖周雖邦﹐其命維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什麼名﹖

      所以﹐問題不在國民黨的名稱﹐問 題在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和信仰是什麼大家不清楚﹖如果不能建立信仰哪能形成力量﹖孫中山先生當年領導國民黨革命的信仰只有 16 個字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建立民國﹐平均地權」。這 16 個字把孫先生 民族﹐民權﹐民生的信念講得簡單易懂﹐多少優秀的年輕人﹐包括寫得出《意映卿 卿如晤》的林覺民﹐都願意為這個信仰拋頭顱灑熱血。我們年輕的時候在台灣﹐被國民黨灌輸的信仰是「服從最高領袖﹐實行三民主義﹐反抗俄寇侵略﹐消滅朱毛漢奸」。由於這個信仰相當沒說服力﹐所以掌門人從沒加入過國民黨。國民黨要脫胎﹐就得把國民黨的信仰講清楚說明白。

      統獨問題和國家定位是台灣政黨的 分水嶺﹐永遠保持現狀是不可能的。千萬不要低估老共絕對可以動武捍衛國家統一的決心和能力。國民黨需要一個路線大辯論﹐辯論完了合則留﹐不合則去。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同志同心﹐其利斷金﹐遠比有一大堆各懷鬼胎的烏合之眾強。國民黨之敗就是敗在「有這樣的同志還需要敵人嗎 ﹖」的烏合之眾手上。

 

      民生重過民權﹐民權重過民族﹐社 會議題偏左﹐經濟﹐法治偏右。教育優先﹐內政重於國防﹐外交。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採內閣制﹐號召群眾抵制劣質民嘴﹐民代﹐民粹三民之害是國民黨社會改革的出發點。

      談完脫胎再談換骨﹕ 

      第一﹐把搞垮國民黨的四人幫﹕除 李登輝(aka 岩里正男)已經下臺外﹐其他仍然在檯面上的連戰﹐馬英九﹐王金平都統統給我靠邊站。 

      第二﹐邀請親民黨和新黨鳳還巢。 黨主席由全體黨員投票決定﹐老宋要出來選﹐Be my guest。選上了﹐你來领導﹐沒選上就別罵東罵西了。走美國軟性政黨組織功能化而非中國列寧式制度 化。 

      第三﹐將有意競選黨主席的年齡﹐ 經歷﹐保證金限制全放寬﹐思想與年齡無關﹐美國民主黨和希拉莉打成平手的桑德斯﹐年齡比誰都大但思想比誰都前衛。

      結論是﹕國民黨面臨的是七年之病 ﹐求三年之艾﹐雖然有點平日不燒香﹐急時抱佛腳的尷尬﹐但認清病源究竟在哪是治病的第一步。站在一個長期觀察台灣政局的旁觀者的立場﹐國民黨亡了非國家之福。國民黨是被四個庸醫的﹕第一個庸醫叫李登輝﹐此人醫德甚差﹐拿了病人的好處但希望病人早死。第二個庸醫叫連戰﹐他原是李庸醫的助手﹐明知李庸醫想整死病人﹐為了個人利益而視而不見﹐連雖非主兇﹐也算是帮兇。第三個庸醫叫馬英九﹐此人醫德不壞但醫術太差﹐頑固忌才﹐缺乏膽識﹐不敢開刀﹐用的助手全是飯桶﹐結果搞得病人奄奄一息。在整個醫病的過程中還有個被懷疑是偽醫的王金平﹐他身在病房心在外﹐主治醫師想把他趕出病房也沒法。病人以為他的土方很靈﹐但結果相反。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目前的狀況﹐有道是「百年老店氣勢虛﹐民心向背投票知。痛定思痛真檢討﹐此乃脫胎換骨時」。掌門人言盡於此﹐諸君好自為之。

=========================================================

 

实現民進党理想

恭喜民進黨獲得完全執政的權力,以前所反對的、今日完全執政後可以實現了!
我們應共同督促實現以下該要做的承諾,加油!! 
 
 1.宣布立即廢核4
 2.宣布核123不延役,4年任內全面廢核
 3.宣布電價不能漲
 4.宣布水價不能漲
 5.宣布油價不能漲
 6.宣布大學畢業生薪資要50K(51个月)
 7.宣布放棄南海主權
 8.宣布放棄釣魚台主權
 9.宣布廢除死刑
 10.宣布廢除火力發電廠
 11.宣布廢除ETC電子收費
 12.宣布廢除美國給台灣免簽證
 13.宣布廢除大陸給台灣免簽證
 14.宣布出國比賽要用中華民國國旗,否則廢除中華民國,並改名台灣國,申請加入聯合國
 15.宣布禁止公民營派遣人員
 16.宣布調高勞工基本工資
 17.宣布調降高鐵票價
 18.宣布廢除軍公教18%
 19.宣布禁止服貿
 20.宣布禁止貨貿
 21.宣布禁止ECFA
 22.宣布禁止大小三通
 23.宣布禁止兩岸直航
 24.宣布反對加入亞投行
 25.宣布反對自由經濟貿易區
 26.宣布禁止大陸觀光客來台
 27.宣布禁止大陸大學生與研究生來台灣讀書
 28.宣布禁止婚配大陸人士
 29.宣布禁止到大陸投資、工作,旅遊,讀書等如果過去就是賣國賊
 30.宣布禁止與中國往來,所有農產品,魚產品等不準輸入中國,並且使用大陸產品就是賣國賊
 31.反正戰爭不可能,宣布台灣獨立,但若發生戰爭, 就由本黨(民進黨),學運人仕,愛台灣喊最大聲的政論媒體,學術人仕與包圍政府及供應支援的人仕等,全部優先上戰場。


大家努力傳,要求兌現承諾,我想這些主張是會實現達成的。 畢竟那麼多的選民都是為了实現上面所有的主張才投票給民進黨的,不是嗎?
    
投民進黨一票的要努力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