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9 跨世紀工技博覽會 宣傳太誇張展示戰機

跨世紀工技博覽會 宣傳太誇張展示戰機、武器 議員指根本沒有 懷疑業者打縣府名義不當收費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1999.12.09】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直指縣政府將主辦的全國運動會,計畫在中壢市公所旁辦「跨世紀工商科技博覽會」,但兩千坪土地竟未取得雜項執照,且活動宣傳與實質展出內容名實不符,並疑有打著縣府名義對外不當募款與收費,謝彰文要求縣政府把這個超大型違建拆除,以正視聽。

謝彰文說,這項配合全運會展出的跨世紀工商科技博覽會,竟由工策會發函向中壢市海華建設公司免費商借場地,借用期間達八十幾天,結果卻在中壢市環北路蓋了一間佔地二千二百坪的大型違建。

謝彰文說,廠商向她反映,整個展覽會規劃了四百個攤位,每個攤位收費達三萬五千元;發行六千本紀念圖錄,每本售價六百元;再加上展示經國號戰機、各類科技武器等的門票,預計一百二十萬人次參觀,總計全部收入三千九百萬餘元。

謝彰文追問建設局長游建華,既然場地是免費的,為何還要收門票,且縣政府在財政困窘下還編列預算補助承辦的桃園縣工商交流協進會一千萬元。且海報上說要展示經國號戰機等各項科技武器,她特別打電話向國防部、中科院詢問,都回答未曾要出借戰機與武器,那展出的內容豈不是欺騙縣民?

建設局長游建華表示,跨世紀工商博覽會並非是縣政府主辦,縣政府只是指導單位,而工商交流協進會當初提企畫書時總經費為四千五百萬元,但縣府只同意補助一千萬元,既然經費不足,主辦單位只有對外收門票;縣議員所提的展示內容其實已經修改,至於戰機的部分,應只有展示模型,不可能把戰機拉到展覽會場,縣政府將從嚴考核。




【1999-12-0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