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11.10.08 客家文化節 ~ 千人大合唱

吳志揚參加客家歌謠千人合唱 盼朝世界紀錄努力
(摘自桃園縣政府新聞稿/2011.10.08) 
 
 
吳志揚參加客家歌謠千人合唱 盼朝世界紀錄努力
 
桃園縣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中,最盛大的「千人大合唱」,今日(8)上午九點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前廣場舉行,全縣各鄉鎮社團、國中、小學生兩千人參加。參加的小朋友穿著客家傳統花巾,手拿著象徵熱情的向日葵與桃園縣長吳志揚一同合唱「客家精神」與「客家世界」,場面熱鬧、壯觀、溫馨。
 
吳志揚縣長致詞時表示:「客家人本來就是很會唱歌的族群,不會輸給原住民,過去客家人生長在丘陵地時常唱山歌,表現熱情。」桃園縣每年都會舉辦客家文化節,每年活動都各有特色,唯一不變的就是千人大合唱客家歌謠,期許每位客家子弟能夠了解並傳承自己的語言,吳志揚縣長也表示,自己教導小孩的第一首歌謠,不是英文ABC,而是客家話的傳統民謠。
 
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也指出,這次參加大合唱的大人與小孩一共近2000人,全數都盛裝穿上整齊一致的服裝並披上美麗的客家花巾,從高處往下看,就如同美麗的油桐花一般,未來將持續辦理,期望有一天能向金氏世界記錄挑戰。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