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04.30 桃縣頻傳關廠糾紛 勞工局長挨轟

桃縣頻傳關廠糾紛 勞工局長挨轟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1999.04.30】

桃園縣頻傳關廠勞資糾紛,不少失業勞工5月1日將聚集桃園縣立體育館並發動遊行,縣府勞工局長林茂山昨(29)日遭十餘位縣議員砲轟下,除向勞工道歉,更坦承中央、地方都解決不了工廠關廠歇業的問題。

桃園縣近半年就有多宗引起各界矚目的企業關廠案例,如耀元、擎揚、東日等,失業員工甚至拿不到薪水、資遣費,昨天又傳北陸電子停工,讓正召開定期大會的縣議員大感不滿,縣議員謝彰文、洪奕巔、鄭銀福、呂水田、林清松、呂學記、呂邱葉、黃婉如、劉茂群、楊麗環等十餘人都將矛頭指向勞工局。

多位縣議員並說,勞工局一味宣稱勞工退休備備金已提撥94%,這點最讓人感到諷刺,失業員工在工廠歇業卻都享受不到這筆錢。

議員們還說,似乎每次定期大會就發生重大勞資糾紛,東日、北陸老闆都是日本人,勞工局也都束手無策,眼看明天就是屬於勞工的勞動節,卻有大批失業勞工上街遊行,要求勞工局向全縣勞工道歉。

面對議員砲轟,林茂山坦承中央、地方都解決不了企業主惡性關廠,他也願向全體勞工道歉。但他強調,大部分工廠提撥的勞工退休準備金是最低數額,一旦關廠,勞工還是享用不到,縣勞工局已向中央提議立法,要求工廠提撥資遣費墊償基金來保障勞工權利。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