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7.23 誇張 !! 變電箱擋門口 店面7年沒人租

變電箱擋門口 店面7年沒人租

【中國時報胡欣男/桃園報導2009.07.23

中壢市某人行道罕見地堆滿五座變電箱,高度和公車站牌一樣,相對應的店家已近八年租不出去,以往每個月廿萬元租金,如今降到三萬元也乏人問津。屋主鍾堂森說,他長年旅居美國,近幾年返台發現變電箱越來越多,讓他權益受損。

一個變五個 門前疊疊樂

縣議員謝彰文指出,桃園縣內台電變電箱有三萬六千四百卅個,分南區、市區、東區和西區等巡修單位維修,設置地點大多在公有地人行道,也有離譜設在私有地的例子,因數量太多,有礙市容觀瞻。鍾堂森出租店鋪前的變電箱,設在公有地上,但已嚴重影響他出租的權益。

出租賣相差 屋主也抓狂

鍾堂森說,四年前他短暫回台幾天,發現位於中央西路的店鋪長年租不出去,人行道原只有一個變電箱,近來以一年一個速率增加,如今已有五個,還高高疊起,從正面看完全擋住店門口,導致出租賣相差。他從廿萬月租一路降至三萬元仍然沒人詢問。

變電箱旁邊幾公尺就是一間牛排館,幸運沒被變電箱波及,月租可達卅萬。鍾堂森懷疑台電見他出租店鋪長年無人聞問,不斷增加變電箱數量,擺明欺負他,「不然為何整排餐廳,變電箱就只設在我門口!」他實在不解台電設置變電箱地點的依據為何。

台電昨天解釋,民眾若對變電箱有疑慮,將派員會勘瞭解,盡量不影響民眾為原則。謝彰文則希望比照台北市,把變電箱地下化,或遷移到公園、安全島上,甚至用高架方式,避免堆疊在人行道,有礙出入,也影響店家生意。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