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4.01.25 人情債要還 縣市長很難中立

1994.01.25 人情債要還 縣市長很難中立
兼任縣選委會主委 或明或暗主導選局 甚至公然承認投入選舉??
【摘自聯合報 地方新聞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縣市議員及鄉鎮市長選戰方熾,與兩項基層公職人員關係密切的縣市長,日來動向如何?成為有心人士關注的焦點。

全省廿一位縣市長,目前除了台中縣長廖了以,均已接任當地縣市選委會主任委員。「行政中立」是近年來朝野標舉的口號,但衡諸實際,縣市長在此次選舉中絕少能完全保持中立者。許多縣市長或明或暗介入或主導選局,有些縣市長且公然承認投入選舉。

桃園縣長劉邦友曾公開表示「下班後」將為同志助選,近日來除了替候選人站台外,也親自參與配票和輔選的作業,展現出「主導」的地位。

對於外界質疑「縣長介入選舉」,劉邦友表示,他在上玨時間絕對保持行政中立,但下班後他是執政黨的黨員,有義務為政黨效力,他是以這種標準為黨提名的候選人助選。

劉邦友曾經為縣議員候選人葉發海、謝彰文、劉正順、鄧文昌等多人上台助陣,也曾到鄉鎮市長候選人陳國樑、郭春成等人的總部坐鎮指揮選戰部署,馬不停蹄的走訪各鄉鎮了解選情,為自己系統的人馬策劃競選策略,連列為機密的組織配票,劉邦友也參與作業,他私下也承認「主導」下屆鎮市長的選舉,他表示有義務為國民黨贏得較多的席次,延續國民黨的優勢。

【1994-01-25/聯合報/06版/基層選舉特別報導】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