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05 呂秀蓮玉照作全運會吉祥物 遭抨擊

1999.11.05? 呂秀蓮玉照作全運會吉祥物 遭抨擊
議員葉步樑等砲轟教局把吉祥物擅改為「歡喜蓮」 街頭掛出首長人頭像 紛紛質疑是怎回事?
?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為舉辦全國運動會,遴選以麒麟為設計主題的「歡喜龍」為大會吉祥物,多名縣議員昨天齊聲抨擊縣教育局擅自把吉祥物改為「歡喜蓮」,運動會還沒舉行,大街小巷已高掛著縣長呂秀蓮的玉照,縣議員楊麗環說,以首長人像作運動會吉祥物已創了世界紀錄。

縣議會昨天花整天的時間專案審查全國運動會預算,縣議員葉步樑、謝彰文、洪奕巔、劉茂群、卓德樹、黃婉如、鄭銀福、林哲藝、楊麗環等人連續砲轟縣教育局把縣長呂秀蓮當成大會吉祥物。縣議員們說,去年教育局大費周章,在全縣四百多幅應徵圖案中,選出以麒麟為設計意象的「歡喜龍」,但九月份起縣內各主要街道,掛出的吉祥物竟是縣長人頭像的「歡喜蓮」,紛紛質疑教育局與副縣長許應深到底怎回事!

教育局長王世英表示,這是文宣促銷,沒有任何人授意,是團體創意的結果,不少人反應「很美」;縣議員們聞聲嘩然,紛斥責「狗腿」、「拍馬屁」!縣議員楊麗環、劉茂群、洪奕巔接著追問教育局有那個國家舉辦的亞、奧運會是以首長人頭像作吉祥物促銷的,簡直是創了世界紀錄,既然如此「前衛」,乾脆就改為全身塑像並擺在中正機場更有國際宣傳效果。

林哲藝則砲轟聳立在高速公路埔心交流道旁的歡喜蓮看板差點讓他發生車禍,要求警察局查辦與取締。縣議員劉茂群、鄭銀福要求一併拆除三月份民藝華會所設立的牌樓。副縣長許應深表示,縣長人頭像已在最近拆除,至於樓牌部分,由於全運會還未舉行,將儘量不妨礙行的安全。

【1999-11-05/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