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08 落難天使 「你們不再孤單」

1999.11.08? 落難天使 「你們不再孤單」【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自閉兒協會昨天辦首次活動,上百名親子在桃園縣啟智學校舉行「落難天使」研習會,協會理事長陳炎輝表示,他要向自閉兒家庭宣示「你們不再孤單」。

桃園縣自閉兒協會在今年七月成立,昨天在全國自閉兒總會的協助下在桃園縣啟智學校舉行首次的活動,邀請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醫生許美雲教導自閉兒父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協助自閉兒成長。副縣長許應深、縣議員謝彰文都到場關心。

自閉兒協會相當貼心地號召了一百多名陽明高中慈暉社義工、中原大學特教系學生當義工「看護」自閉兒,讓父母專心聽講。

桃園縣自閉兒協會理事長陳炎輝、張麗玲夫婦家中也有一名自閉兒,以親身體驗,協助自閉兒家庭走出悲情,他們說,自閉兒語言表達差,有的雖智商高,但因為與人群互動不佳,加上無法以言語正確地表達情感,生活能力也最弱,預估全縣應有八百個自閉兒家庭,未來將交換教養心得、專業知識,協助自閉兒。

昨天活動中還特別設立福利站,讓自閉兒學習用零錢買東西,對一般小朋友只是簡單的舉動,自閉兒常會舉足無措,有的拿了東西就走、有的就佇立現場不知怎麼辦,勞煩多名義工哥哥、姊姊不斷重複教導。

【1999-11-08/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