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8 老人免費注射流感疫苗 不可能

1999.11.18? 老人免費注射流感疫苗 不可能【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
桃園縣各醫療院所最近加強為重症、中低收入老人注射流行性感冒疫苗,因供需失衡,造成許多老人無法受惠。縣議會昨天抨擊衛生局,要求追加預算,全面為需要的老人免費注射。衛生局長趙坤郁面有難色,他強調,流行性感冒疫苗只針對當季流行性感冒有效,打了以後並非百病不侵,全面防疫似乎沒有必要。

縣議員閻中傑、洪奕巔、謝彰文、劉茂群等人昨天在縣議會針對最近老人流行性感冒疫苗嚴重不足,抨擊衛生局。縣議員指出,桃園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十二萬餘人,獲分配注射疫苗的只有一萬四千多人,桃園縣號稱有一百六十萬人口,但衛生保健預算只有一億三千萬元,每人只獲分配一百多元,而今疫苗又嚴重缺貨,衛生保健資源貧乏可說是全省之冠。

閻中傑與洪奕巔要求衛生局全額編列預算給需要注射感冒疫苗的老人,衛生局長趙坤郁表示,預算達八、九千萬元太龐大,流行性感冒疫苗是針對需要的人才注射,統統有獎,前所未有,衛生署恐怕也不會同意。洪奕巔說,老人已把注射疫苗當成一種社會福利,別人有,他沒有,心裡總是不愉快,不高興就容易生病,要求衛生局非追加預算不可。

謝彰文表示,目前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還只是針對曾有心肺重大疾病或曾掛門診者才注射,相當不合理,難道健康的老人就沒有權利嗎!劉茂群與洪奕巔都說,縣政府僅花在全運會、民藝華會、原住民運動會的何止七、八億元,絕對有能力編列預算替需要的老人注射流行性感冒疫苗。

趙坤郁說,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的用意是針對會產生嚴重併發症的老人,全縣被列管老人不過一萬八千人,桃園縣只被分配一萬四千劑,目前已有九千名老人完成注射,這種疫苗只針對流行性感冒有效,並非終身免疫或百毒不侵,衛生局不同意全面注射,但對於尚有四千劑的不足額,會儘量爭取。

【1999-11-18/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