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8 縣府秘書滿街跑 議員霧煞煞

1999.11.18? 縣府秘書滿街跑 議員霧煞煞?【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編制內的秘書有六人,縣議會抨擊府內自封「秘書」的滿街跑,還有人明明是二級主管,卻在名片上自封縣長秘書,在外自稱代表縣長,搞得縣府體制亂七八糟。

人事室主任李士雄說,那些「秘書」是自抬身價,虛榮心作祟,縣政府原本是不告不理,但既然縣議員舉發,即立即處理,要求改進。

縣議員卓德樹、謝彰文、劉茂群、楊麗環、林清松、黃婉如等人詢問人事室,府內秘書有那幾人?李士雄表示編制上有六人、包括機要及經濟動員委員會秘書各一人,還有四名核稿秘書。縣議員斥責人事室胡說,現在府內秘書滿局室跑,已出現了十多名秘書,搞得縣議員都頭昏了。

謝彰文隨即拿出所蒐集的秘書名片,有局長秘書、秘書的秘書、甚至一名股長還在名片上加印縣長秘書;而工策會更離譜,與他人合辦活動,竟讓民間社團在府內辦公室中設專線,自稱秘書,搞得府內一點體制都沒有。

縣議員更擔心這些體制外的秘書,打著縣府名義在外招搖撞騙,混亂基層民眾的視聽。李士雄說他曾有耳聞,但是對方都不承認。

林清松則反問李士雄,縣府秘書這麼多,是不是要組個臨時政府,而且縣府秘書可以隨便掛,是否他也可找個秘書來掛名。李士雄建議林清松可以掛個副總統候選人秘書,逗得全場哄堂。

李士雄說,縣政府有不少約聘僱人員,這些人多是協助主管業務,秘書稱號有的可能是外界加封的,但的確也有自己自抬身價取的。

副縣長許應深說,縣議員質詢確有道理,他會要求各局室改進,維持體制。

【1999-11-18/聯合報/22版/理財】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