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0 藤增賑災蘋果 通關費上百萬

1999.11.20 藤增賑災蘋果 通關費上百萬【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日本藤增博士捐給桃園縣十噸重的賑災蘋果,還「擱淺」在台中港區,縣議員謝彰文、洪奕巔批評縣政府口口聲聲要賑災,災區水果滯銷縣府代為義賣不過獲益六十萬元,但協助日本蘋果通關的相關費用竟高達一百萬元,分明給災民二度傷害。

農業局長黃隆洋說,日本賑災蘋果不是農業局引入的,是縣工策會移交的業務,以前因為進口水果的配額限制與檢疫問題,農委會一度不准進口,目前縣政府已把全案送給農委會全權處理,不再過問。

縣議員謝彰文說,桃園縣號稱水果王國,縣政府認養的卓蘭鎮、南投市都是水果產區,九二一大地震後,縣政府促銷卓蘭楊桃,當天銷售不過賣六十萬元。政府幫災區促銷水果都來不及,怎會協助日本藤增進口蘋果?

農業局說,那是藤增捐出來的賑災水果,目前還放在台中港區,還未通關;謝彰文表示,爛了沒?黃隆洋說還在寄倉,謝彰文繼續問,日本運來的運費、報關費、寄倉費多少錢?黃隆洋回答不出來,謝彰文說,據說林林總總加起來要一百萬元。

謝彰文抨擊縣政府為德不卒,既然要協助災區,為何還花錢進口水果,打擊災區農民,且通關的費用比義賣災區水果花費還多,對災民是二度傷害。

洪奕巔說,藤增博士若真有愛心,就應向卓蘭果農購買水果送給南投市民。而今縣政府協助促銷磁磚,又要幫他把水果通關,很難讓人不作聯想是假賑災愛心之名做生意。

謝彰文要求農業局,不管縣政府用那種方式把日本蘋果弄進來,絕不可以用預算或賑災款代為支付海運、倉存、報關等百餘萬元經費,應由藤增自行支付。

【1999-11-20/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