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1 藤增蘋果去向 盧孝治被批說謊

藤增蘋果去向 盧孝治被批說謊【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日本藤增博士捐贈給地震災民的一千箱蘋果去向,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指出,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日前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指蘋果已送到災區吃完了,是公然說謊,要求他道歉。縣議會同時做成決議,要求縣長呂秀蓮管一管盧孝治,制止他不當的發言,並到縣議會報告賑災蘋果處理情況。

謝彰文說,縣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日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指縣議會關切的藤增蘋果,其實早在一星期前已入關,並送至災區發放吃完了。她追問農業局長黃隆洋是否撒謊,為何前天還說蘋果未入關,仍被「扣」在海關。

黃隆洋表示,曾打電話向農委會詢問,證實水果目前仍寄倉於台中港。由於水果涉及檢疫、配額等問題,所以已發文授權農委會全權處理這批賑災水果。

謝彰文說,既然如此,可見是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公然說謊,她要求盧孝治對不當發言道歉,並到縣議會報告。

縣議員楊麗環、洪奕巔、劉茂群、卓德樹、葉發海、吳餘東等人也聲援謝彰文,他們說,縣政府處理蘋果進口過程和作法太粗糙,既是藤增博士捐來賑災,何不直接把水果送到災區,何須由縣政府代勞轉手。

洪奕巔隨手拿出一個蘋果,他說,這個蘋果雖有冷藏,但放了一星期,表皮已開始長霉,何況是放了近一個月的蘋果,他擔心賑災水果早已成了「爛」蘋果,送到災區也沒有人敢吃,除非是縣政府自掏腰包代藤增另外買蘋果作人情。

副縣長許應深向縣議會保證,縣政府沒有動用縣府一毛錢代為處理蘋果,目前已全權委託農委會處理。

【1999-11-2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