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4 加設五局室 差點被議會退回

加設五局室 差點被議會退回【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昨天下午審查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縣議員洪奕巔、謝彰文表示,縣府今年面臨空前財政危機,新設局室等於增加財政負擔,建議等財源籌足了再增設,一度要退回議案,最後因為進入聯席審查不得退回議案才作罷。

聯席審查會仍砲聲隆隆,因下午五時法定時間已到,在縣議員高喊「散會」下,匆匆收場。

桃園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預計新增產業局、交通局、城鄉發展局、水務局及文化局等五個新局。

縣議員洪奕巔表示,縣政府到處喊窮,還說發不出公務人員薪水,為何還要新增局室,他質問財政局長蔡吉源妥當嗎?蔡吉源表示,新增局室相關人員只由各局室酌予調整,且花費是當用則用。洪奕巔表示,新增局室難道不須要業務費嗎?起碼每月要多支出數千萬元,他建議等財政缺口補足了再設新局室也不遲。

謝彰文抨擊,五個局至少要增加一百九十三位員工,花費在七、八千萬元,她支持等財源夠了再增設;況且以目前縣工策會影響力量「無遠弗屆」,她建議裁撤未發揮作用的局室,直接由工策會督導負責更好,也節省公帑。

縣議員劉茂群、楊麗環指責縣政府「因人設局」,縣政府組織編制還未通過,有人已自封為產業局長,在外招搖撞騙。他們建議如果縣長認為招商很重要,乾脆就在建設局下設招商課,不須大費周章地成立新局室。縣議員吳餘東則質疑組織自治條例本是民政局業務,為何案子是由人事室提出,組織自治條例草案二讀會就在眾人吵鬧聲中「散會」。

【1999-11-24/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