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1 五眷村改建工程 議員現場勘查

1999.12.01? 五眷村改建工程 議員現場勘查
【摘自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呂開瑞∕桃園縣報導】

桃園縣議長林傳國昨天率十多位縣議員,先後勘察中壢市自立新村、陸光五村、精忠六村及楊梅鎮五守新村和光華新村等眷村改建國宅工程。他們對自立新村等三眷村即將完工,周邊道路卻尚無著落紛表不滿,要求縣府應先撥經費施工,以免眷戶進住後仍無道路出入。

林傳國一行人由副縣長許應深陪同,先勘察自立新村、陸光五村和精忠六村合建國宅工程。建商表示,陸光五村工程進度已超前至百分之七十六點五;自立新村進度百分之七十,落後四個百分點;精忠六村進度百分之八十三點一,超前約五個百分點,但周邊道路未施工是最大問題。

林傳國指出,當初協議三眷村周邊道路經費二億二千萬元,由縣府、中壢市公所各付一半,半年前議會並通過由縣府先撥一半費用徵地施工,待市公所籌到錢再完成全部工程,不料縣府的錢至今還沒撥下。

縣議員謝彰文、劉茂群等人指出,中壢市公所財源拮据,若縣府要等到市公所財源籌措完成再做周邊道路,可能來不及了。縣府工務局國宅課人員表示,三眷村周邊道路工程,依規定只要中壢市公所提出計畫,縣府便可撥款施工,希望市公所速提出計畫。

林傳國等人進一步質疑沙拉油桶填充樑柱的施工品質,以及地震後的結構安全性。建築師陳信璋表示,三處眷村在地震後檢測都沒有問題,地震前廿四小時灌漿的自立新村、精忠六村甲標工程,震後停工檢測和鑽心評估,也都沒問題,沙拉油桶是裝飾柱用,不影響結構安全。

議會眷村改建考察團昨天續走訪楊梅五守、光華新村。五守新村在大地震後,檢方曾採檢體檢測,結果在五組檢體中有二組混凝土磅數不足,且第十二層樓在地震前灌漿,眷戶擔心地震中受創,要求拆除重新灌漿。營造商向議會考察團表示,當初的採樣法與國家標準不同,要求重新採樣檢測混凝土強度,至於是否重新灌漿,建商表示,由於事後檢測並未發現裂縫或有安全顧慮,且建物已往上蓋,技術上已無法回到原狀重新灌漿。

至於光華新村改建案,議會考察團認為進度和工程品質都沒有問題,要求縣府加強監工,確保品質。

【1999-12-0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