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7 桃園縣濱海地區整體開發建設計畫,議員質疑錢從哪裡來

桃園縣濱海地區整體開發建設計畫議員質疑錢從哪裡來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1999.12.07? 】

?
桃園縣濱海地區整體開發建設計畫總經費達四千億元,昨天引起縣議員質疑。謝彰文指中央與地方財政困窘,即使規畫多以BOT、BOO興建,政府自籌經費也要一千四百億元,那有餘力促成,應考慮計畫土地的限制性與資源的可獲性。

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昨天對「黃金海岸」規畫提出質疑,他們說總建設經費達四千億元,若要執行,除了要考量財務計畫,各項子計畫也應有優先順序。

謝彰文表示,內政部委託逢甲大學提出的桃園縣限制發展區計畫,幾乎涵蓋黃金海岸,兩者是否衝突應該慎重評估。尤其產業發展還包括電力、水力和環境汙染等問題,環境負荷力都需進一步考量。

舒翠玲說,縣政府初期規畫天然氣接收站時,曾考量桃園縣沿海天候、地形不宜設站,為何期末簡報隻未見。子計畫與次計畫都是採BOO、BOT方式開發,鼓勵民間投資並非萬靈丹,風險也大。

縣議員林晉祿、林清松和呂水田則要求黃金海岸規劃,應先擬訂配套措施,排定先後順序。沿海鄉民絕不容許汙染性工業再進駐,希望縣府嚴格把關。

中央大學教授陳韜說,天然氣接收站設站地點的海象和天候已有考量,應不成問題,唯一需考量的是颱風。

縣府計畫室主任薛義誠表示,限制發展區並非禁建或不准開發,而是要求要有進一步規劃才能開放,不會有衝突。

【1999-12-07/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