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08 縣長參選副總統 主管起立支持挨轟

1999.12.08 縣長參選副總統 主管起立支持挨轟
?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1999.12.08 】


桃園縣長呂秀蓮即將參選副總統,縣府主管們是否支持?縣議員李鎮楠昨天在議堂測試,所有主管都站起來表態擁護;沒想到在議堂引發風暴,縣議員謝彰文痛罵主管們未遵守行政中立。警察局長謝秀能忙著解釋說,縣議會為九二一、前縣長血案默哀了多次,他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也站起來配合眾人。

儘管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陳水扁還未公布副手人選,但桃園縣長呂秀蓮搭配陳水扁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昨天縣議會總質詢,多名縣議員還是繞著這個話題打轉。縣議員呂邱葉要縣府主管應全力協助呂秀蓮坐上副總統位子,實現她畢生的願望。

李鎮楠則認為,呂秀蓮參選副總統是桃園人的福氣,反問在場縣府一級主管是否支持,在場主管聞言一一起立表態支持。

隨後謝彰文改提緊急動議,她指責縣府各局室主管不尊重議員,議員質詢時,有的打電話、有的聊天,當場點名教育局長王世英,知不知道大家為何事站起來?王局長說,是詢問是否支持縣長參選!謝彰文指責王世英說謊,剛才議員在電話中私下問他,明明是說搞不清狀況。

謝彰文接著又點名政風室主任陳守弘、警察局長謝秀能為何而站?陳守弘說,為彰顯團隊精神,只有跟著站立;謝秀能則有妙答,他說,縣議會為九二一大地震、前縣長血案默哀了許多次,他以為又是,也配合大家起立。謝秀能話一出口,全場哄堂大笑。

不過謝秀能私下表示,他支持的候選人是能帶領國家走向跨世紀,並帶給全民安定、「永遠平安」的領導人,這話一出,又被旁人逮到話柄,因為副總統連戰的字為「永平」,眾人又是一陣爆笑。

謝彰文抨擊各主管表裡不一,她認為主管口口聲聲行政中立,如今竟在議堂上公開地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副議長黃金德表示,憲法賦予人民參政權應予保障,但在執行公務時,希望主管要保持行政中立。

【1999-12-08/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