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10 呂秀蓮又告假 議員大加撻伐

?呂秀蓮又告假 議員大加撻伐【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1999.12.10? 】

?
桃園縣議會昨天為縣長呂秀蓮繼續請假,不出席縣議會定期大會,遭眾人大聲撻伐,縣議員們提醒呂秀蓮,既然還未被提名為副總統參選人,應該以縣務為重,毫無正當理由請假,就是「曠職」,給縣民錯誤示範,也踐踏民主,更不尊重縣議會。

副縣長許應深雖說縣長已根據地制法完成請假手續,在縣議會的追問下,最後拿出縣長向內政部請假單,日期是昨天才寫的,連請九、十日兩天。縣議長林傳國說,這是那門子的假單,自己填的嘛,他因氣不過,還脫口而出「你們把議會當豬呀!」

縣議會昨天原定審查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但因為人數湊不齊,遲至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才開議。縣議員們分別質問副縣長許應深「縣長為何沒列席議會」,許應深說,呂秀蓮因有很重要的事情,已向內政部請了兩天假;縣議員連番追問請假的理由,許應深說「今天有要事,之前是緬懷過去」。

縣議員謝彰文與劉茂群說,民進黨還未提名她為副總統參選人,不需要藉著請假四處曝光,仍應以縣政為重,況且桃園縣歷屆縣長從未發生有縣長無故不到縣議會情況,呂秀蓮根本不尊重議會;議長林傳國則高聲表示,無正當請假理由就是「曠職」。縣議員葉步樑批評呂秀蓮自稱為民主人士,而今議會制衡縣政就是民主的成果,但她這類民主人士卻拒絕出席議會,大開民主倒車。

縣議員魏雪卿、呂學記、楊麗環表示,學生無故不到校就會被記「曠課」,但呂秀蓮作了錯誤示範,讓學生找到了「曠課」的好理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呂秀蓮將在今天被民進黨提名為副總統參選人,呂秀蓮寫了一封「告桃園父老鄉親書」,向縣民說明參選理由。

呂秀蓮表示,承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的厚愛,將在今天獲邀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呂秀蓮並明確地表白,她將在本月十一日起全力辦好全國運動會,並在運動會結束後,暫時請假參選。所有縣務工作有賴縣府團隊循序進行,無容怠忽,她也希望縣議會正副議長、縣議員、全體縣民繼續支持與指教。

【1999-12-10/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