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2.21 免費乘車問題 縣府又挨轟

1999.12.21? 免費乘車問題 縣府又挨轟
?
【摘自聯合報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辦理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多年,每次檢討都被民代發現一大堆問題,昨天會議時因社會局在五個月內未依前次決議組稽核小組,再遭縣議員抨擊。社會局同意,免費乘車車票日後由縣府統一印製,並由專責人員負責車票換發、控管及稽查。

縣府在今年八月召開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會議時,在與會縣議員要求下,會議決議,要求社會局成立稽核小組,稽查桃園、中壢及新竹三家客運公司對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服務績效,同時社會局要通知業者將報表定期送縣議會審查。

昨天開會時,縣議員謝彰文、卓德樹、楊麗環、呂明美、呂學記、閻中傑、舒翠玲、呂誠誼輪番砲轟,因為他們發現前次會議的決議縣府統統沒有執行。謝彰文說,既然未實際照顧到身心障礙者,不如直接補助殘障團體的康復巴士。呂學記要求在四個縣轄市外,其他鄉鎮加開班車、加設路線,以求平均照顧全縣老人。

縣議員卓德樹委託學術單位調查發現,事實上每年只需六千五百萬元,每年至少浪費一千三百萬元,多年下來浪費的經費已成天文數字;調查也發現,只有一成二的老人搭免費公車是為休閒,可見有很多老人搭公車是要外出辦事情,縣府有必要增加公車路線。

社會局長陳敏英做最後結論,今後由縣府統一印製車票,由專責人員負責換發車票、控管及稽查工作;同時建議業者增開小巴士,行駛社區,擴大服務面。

【1999-12-2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