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2.01 讓國中小學生繳費更安全

讓國中小學生繳費更安全
【摘自聯合報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桃園縣國中小學生目前大都到金融行庫繳學雜費,部分學校委託金融行庫時未考慮學生繳費的便利性及安全性,民代接獲家長反映希望以學生安全為重。教育局表示下學期將要求學校儘量委託鄉鎮內金融行庫代辦收費。

桃園縣大多數國中小學安排學生到金融行庫繳學費,部分學校則是請金融行庫人員到學校收費。

縣議員謝彰文最近接獲家長反映,學校委託代收學雜費的金融行庫不僅不在學校附近,甚至不在學區所在的鄉鎮市,每到開學,學生必須到離家甚遠的金融行庫繳費,如觀音鄉、新屋鄉等地學生得到桃園市繳費,十分不便。

家長說,學生不用帶錢到學校繳學費,雖然校方少了風險,但未考慮學生的安全,雖然國中學費才一千多元,但對國中生來說仍有危險;至於國小生,大多是由家長繳學費,大老遠的路對家長也不方便。

謝彰文希望教育局要求學校委託金融行庫代收學費時,多考慮學生的方便性與安全性,儘量在學區內。

教育局長王世英表示,學校選擇金融行庫應該要以學生安全及便利為第一考慮,最好選擇在當地有分行或支庫的金融行庫,不然就商請金融行庫人員到學校收費,避免造成家長及學生不便。

【2000-02-01/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