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4.12 保存眷村文物 縣府有心

保存眷村文物 縣府有心
【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老舊眷村陸續改建為國宅,縣政府昨天通過眷村文物保存推動委員會,將同步成立文物蒐集小組,將眷村特有文化特色、歷史保存下來。

桃園縣政府推動眷村改建工作,原本打算在各個改建眷村國宅中,設置保存眷村文化特色的文物展示館。

不過,兩個眷村自治會建議縣府能把文物館的規模由社區型擴大為縣級,縣府昨天邀集學者專家、民代和眷村自治會、軍方代表通過眷村文物保存推動委員會設置要點。

專家學者指出,眷村文化應該是全世界僅有的生活與文化,除了靜態的文物展示,也可以舉辦各項活動,讓大家回顧當年,並把各種南北方言、生活習俗完整呈現。

縣議員呂學記、龜山鄉精忠村長沈在振建議,目前縣內不少眷村是大併小,應把幾個小村連同硬體建設一併保存下來,還可改為文物館,如此才有意義。

縣議員謝彰文建議下,會中最後決議先成立一個眷村文物蒐集單位,由縣府正式行文給國防部爭取撥用老舊眷村舊址作為文物館,委員會每半年開一次會議,研商推動事宜。

【2000-04-12/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