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4.16 議會定期會 呂秀蓮將出席

議會定期會 呂秀蓮將出席
開幕時打聲招呼 不恢復縣長身分做施政報告及備詢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04.16】

桃園縣議會下星期起開定期大會,副總統當選人呂秀蓮在單位主管建議下將參加大會開幕典禮,但不恢復縣長身分做施政報告及備詢。部分縣議員醞釀在開幕當天推翻議程草案,在桃園縣代理縣長及縣府團隊人事未定案前暫時休會。

縣議會排定的議程草案是廿日議員報到,廿一日開幕,廿四日縣長施政報告。副總統當選人呂秀蓮日前和縣府主管餐敘時徵詢意見,廿一日她要不要去議會?據瞭解,呂秀蓮傾向不去議會,因她不願在議會聽到不友善言語;主管們則建議「最好去一下」,離開桃園縣前總要和縣議會打聲招呼,開幕當天到議會致詞後就離開,應該不會有不愉快的情況。

在呂秀蓮準備參加議會開幕典禮之際,部分議員則醞釀在開幕典禮討論議程時提議更改議程草案,開幕後即休會,至縣府團隊人事底定後再開會。

縣議會已聽說,五二0呂秀蓮就任副總統後,縣府團隊人事將有大變動,除環保局長、衛生局長有去意,副縣長陳惠國與工務局長王明德也準備回學校教書,呂秀蓮任內延攬入府的主管只有勞工局長林茂山在呂秀蓮約見主管時明確表態繼續留在縣府,其他主管都沒有肯定點頭。

縣議員謝彰文、曾忠義、楊麗環等人表示,如果副縣長與工務局長等主管在五二0後都將離開縣府,到時候代理縣長與單位主管統統易人,定期大會如何開下去?等縣府團隊人事底定才做縣政總質詢再有意義。

議長林傳國已聽說有議員醞釀推翻議程草案,表示議會是合議制,等廿一日開幕聽大家的意見再決定;不過他認為,若等縣府新人事定案後再開會,不知要等到何時?議會反而受到縣府牽制。

【2000-04-16/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